世界经济论坛助力武汉企业走出去

2020年09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助力武汉企业走出去。郭婷婷摄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助力武汉企业走出去。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电 (郭婷婷)9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一行访问武汉,与武汉本地企业座谈交流,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我们今年第一次出行首选武汉。”当天举行的“相约武汉,一起创——零距离对接世界经济论坛座谈会”上,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总负责人曲鹏程表示。自从十多年前开始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武汉市几乎年年参加,借助达沃斯论坛平台与跨国企业密切接触,取得了良好成效,近两年至少促成了三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武汉。武汉市积极拥抱国际企业的态度,让人印象深刻。

去年12月,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代表还前往武汉访问。去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中国改革友谊奖获得者、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单独会见武汉市政府代表团。今年4月8日,武汉重启当天举办的首场“云招商”活动中,施瓦布发来贺信,表示坚信韧性十足、富有活力的武汉能够迅速重回正轨。

据了解,世界经济论坛此次来汉,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武汉企业国际化发展趋势和需求,助力武汉企业实现国际交流、政商对话、商业伙伴建立等商业价值。

据武汉市商务局介绍, 武汉商贸、中百集团等武汉本地企业曾受邀参加过夏季达沃斯论坛。此次,卓尔智联、人福普克、九州通、中百控股、盛天网络等29家本土企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世界经济论坛代表向武汉企业介绍了论坛如何为中外企业寻找合作机会,帮助双方交流。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下,论坛将在外循环平台上发挥巨大作用,帮助城市和企业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

参会代表表示,希望能从世界经济论坛上汲取智慧和观点,借助世界经济论坛平台拓展视野,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