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即将启幕

2020年09月24日11: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电 (王郭骥)9月23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20年9月28日-29日举办“2020 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

本次大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含主论坛及分论坛,以“科创新高地,增长新引擎”为主题,力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繁荣资本要素,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与企业投资武汉、建设武汉,为武汉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加速经济疫后重振。

当前,武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7月份,武汉经济社会活力继续保持恢复势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口总额、出口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当月均为正增长,向好态势持续增强。本次大会,武汉将以“优秀店小二”的精神和开放的心态,构建涵盖国内外投资机构、企业、专家学者、媒体等多位一体的高规格交互平台,打造科技服务民生的示范区,战略高新技术的新高地,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之都,推动多元资本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大健康产业、数字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八大重点产业提供持久动力。

伴随着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和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武汉正加速建设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此次大会的举办必将成为武汉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加速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