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下沉党员唱主角 “云讲台”线上开讲

2020年09月25日14: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5日电 9月24日晚,江汉区北湖街“下沉党员云讲台”首场活动在北湖街横堤社区凤凰城小区党群服务驿站举行。辖区下沉党员及居民群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收看本次活动。

首场活动的主讲人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与下沉感悟,从“党员下沉社区是践行初心使命,是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是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以及如何做好下沉工作”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因为工作原因,给大家讲课的机会不少,但是以下沉党员的身份,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给大家分享下沉体会还是第一次,‘云讲台’为我们下沉党员搭建了平台,让我既能结合自己的特长为群众服务,又能与大家交流,共同成长,希望有更多的党员能走上讲台,与我们分享收获。”

到社区去,到一线去,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横堤社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小区,56名下沉党员先后在此“战疫情,保民生”。“之前在小区‘守大门’‘送爱心菜’彼此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通过云讲台可以看到‘战友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下沉中的感悟,倍感亲切的同时,更清晰的认识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凤凰城小区的下沉党员表示。

据介绍,为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下沉党员作用,横堤社区以凤凰城小区为样板,积极探索“1+7+N”工作法,建强小区党组织,由下沉党员担任小区综合党委第一书记,组建邻里治理联动队、邻里政策宣讲队、邻里院落文化队等7个“邻里+”服务队,引导下沉党员认领民意调查、治安维护、民事调解等N个示范岗,带领下沉党员投身“邻里管得宽”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矛盾化解、维修服务、关爱行动等多项服务,做到“小支部”发挥“大作用”。

“这次疫情,凤凰城有不少感染病例,下沉党员在防疫中功不可没,这次我们社区能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与他们的付出密不可分。”横堤社区党委书记胡绍移介绍,“小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下沉党员服务的主战场,在防控常态化阶段,我们小区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旗帜更加飘扬,相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据悉,北湖街“下沉党员云讲台”活动将在六个社区巡回开展,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使每一个下沉党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分享下沉故事,共享服务喜悦。(金雨蒙 高浛)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