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区域发展 武汉临空港发展论坛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4: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从奔跑车都,到闪耀光谷,武汉下一个城市发展的新十年“策源地”在哪里? 9月23日,武汉临空港发展论坛举行,来自政府、城市规划专家、经济研究学者、资深媒体人士与重点入驻企业参与,从各自角度献计区域发展。

近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武汉临空港排名全国百强城区top54,较去年跃升34名。资深媒体人士表示,依托“临空经济”,经过10年加速发展,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已成长为助力武汉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动能升级的重要支点板块。

“通过新一轮城市规划,临空副城与光谷副城、车都副城呈三足鼎立之势,大临空板块的战略支点地位进一步凸显。”武汉市规划研究院高级规划师代大胜说。他认为,对此区域将进一步优化整体空间框架,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汇聚各类战略新兴产业,吸引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总部入驻。

“在临空港我们实现了从居、商到产的深耕战略布局,更希望与城市共融共进。”东原集团副总裁何虎说,由东原母公司——迪马股份投资51亿元打造的迪马智能科技产业园应运而生。这一项目以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产业为主。目前,已吸引了多家大数据行业企业入驻。产业园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吸引智能科技与创新类企业1000余家,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支点、新兴产业聚集的新高地。(胡雪)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