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以党建促政银保三方交流合作

2020年09月25日18: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与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办、中信保湖北分公司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办宋惠勤副特派员讲专题党课,以党建促进政银保三方交流与合作,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水平。

共建活动上,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办宋惠勤副特派员以《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飘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疫情就是战场,保供就是命令”,宋特派员引用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和具体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商务部党员突击队不分昼夜、奋战在保供一线的感人事迹。在武汉“封城”之后,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办申请建立九省联保联供机制,全力打通全国保供“绿色通道”,与省、市政府和重点保供企业建立四级联动机制,畅通货源渠道,积极保障武汉市场供应,形成“封小区+社区团购”的武汉模式,打赢了抗疫保供战。通过党课辅导,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感受到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感受到这场战“疫”中所展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共建活动中,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婉青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都扛起责任,我们的政府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为热干面加油”。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分行全体员工由衷感受到商务系统抗疫保供的艰苦程度,感受到商务人迸发出的逆行精神,将积极向逆行者学习,锤炼意志品格、提高党性修养。下一步,希望政银保三方保持优良传统,把共建深入推进下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

中信保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正茂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辅导,三家单位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三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熊伟强)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