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百万职工作贡献”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2020年09月26日09: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6日电 9月25日,武汉市总工会举行“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武汉百万职工作贡献”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投身劳动竞赛热潮,决战四季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我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誓师大会现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一位登上全国总工会新闻发布会的外卖小哥郭峰等5名职工代表上台,带领全场同志集体宣誓。武汉因抗击疫情而“封城”后,清洁行业、餐饮行业以及快递送餐等行业10多万职工始终坚守岗位,保民生,保供应,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英雄精神,极大鼓舞了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武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世华表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打造“疫后重振武汉样板”的关键时刻,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再鼓干劲、拼搏赶超,为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全市190家系统、行业、单位参加了此次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各参赛单位纷纷展示了劳动竞赛成果,交流了劳动竞赛经验,并在竞赛榜上签名表决心。

同时,武汉市江岸、东西湖、蔡甸、地铁、航发、城投等多系统、企业、行业纷纷举行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百万职工参与劳动竞赛、百万职工争作贡献的劳动竞赛决战热潮正在武汉涌动。(王郭骥 胡文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