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鄂调研法学会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8:08  来源:湖北日报
 

9月26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一行来鄂,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在听取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等人介绍情况后,张苏军指出,湖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走在全国法学会前列。

张苏军表示,湖北省法学会连续5年在省级法学会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今年疫情防控中,又积极开展涉疫矛盾纠纷化解,组建法律专家咨询团队,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湖北依法防控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张苏军要求,法学会要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聚焦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高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发展法治保障,通过参与地方立法、牵头或协调研究重大疑难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推动湖北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27日,张苏军一行深入到武汉部分社区和企业,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周寿江 张芙蓉 戴欣)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