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 已致5死1伤

2020年09月28日20: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8日电 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接天门市应急管理局报告,2020年9月28日14时许,天门市岳口工业园天门楚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设备调试期间,发生板框压力机爆炸,初步发现事故现场5人死亡、1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医救治,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天门楚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创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医药化工企业。2011年,作为天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进驻岳口工业园。具备年生产能力:2-氯-1,4-萘醌100吨,4-(4-氯苯基)环已烷基-1-甲酸50吨,2,7-二氯芴200吨,D环系列产品45吨。

据天眼查资料,这家公司曾因“以逃避监管的方式(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排放水污染物” 于2020年4月28日被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罚款47万元。(冀东)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