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体验式”廉洁教育 为“两新”党员筑牢思想防线

2020年09月29日09: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词良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为企业党员代表上廉政党课(洪山区供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宣教月要求,9月17日,武汉市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辖区30余家“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五大会议旧址”,进行“体验式”参观学习。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词良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辖区30余家“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洪山区供图)

“在这里,我们能直观地了解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提高了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树立自重、自省、自励的亿童人形象。”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晶晶在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时说。

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辖区30余家“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洪山区供图)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被红军战士们写在包袱上,时刻提醒自己。通过严明的纪律,我们的军队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们也要加强企业内部纪律建设,加强廉文化政宣传,确保企业风清气正、正气充盈。”中乾利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靖含说。

“实践充分证明,党的纪律越严明,党的战斗力就会增强,党的事业就会蓬勃发展。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历史的回声昭示未来。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武汉创意天地园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小婉说。

据悉,在宣教月期间,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结合工作特点,整合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资源,开展了各类廉政宣教活动。为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购买《清正廉洁做表率50讲》书籍60余本并发放;发动园区企业党组织参与廉政网络知识竞赛;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开展各类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两新’企业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形成廉洁的企业文化,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洪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甘忠恩 曾星)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