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疫后重启开讲

2020年09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讲党课(武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武汉9月29日电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9月27日下午,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里响起了《我的祖国》的熟悉歌声,一场以“致敬祖国、致敬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特殊的宣讲学习活动正在进行。

据悉这是全面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后首次重启开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以下简称“武昌周周讲”)。

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面向党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严佑琴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开讲《英雄城市、英雄人民—我的战“疫”故事》特色党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林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党委书记帅霞,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昌区疾控中心主任谌亲华三位抗疫英雄代表,交流分享了使命在肩、“战”疫有我的感人故事。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我的祖国》,武昌周周讲疫后重启首讲活动正式结束。

武昌周周讲活动现场(武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机连线方式,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三楼多功能厅为主会场,在武昌区14个街道设立视频分会场,全区线上线下各界党员干部群众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据了解,武昌区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自2018年3月10日开始,把学习宣讲课堂搬进红色革命场馆,创新开展武昌周周讲活动,分设区、街主、子讲堂,形成“一主多场、百花齐放、群星闪耀”的磁石效应,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1月至9月中旬,为全力做好抗疫防洪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武昌周周讲按下了“暂停键”。武昌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将以周周讲疫后重启开讲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思想伟力,致力于将武昌周周讲打造成“百姓身边的理论大众化学习示范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刘金峰 况昕昀 李雪枫)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