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交警严查客运安全 为“双节”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29日13: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9月29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站进行节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就“国庆、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告诫谈话,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公司领导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回顾总结了近期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民警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领学了相关通报、通知精神,要求驾驶员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再次就站场的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安全状况及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切实做到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交警大队依托城区交通安全服务站、各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重点对客运车的核载人数、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进行排查,严厉打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查”,严厉整治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提醒驾驶员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工作,车辆出行前要全面认真检查,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自觉抵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规载货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另外,执勤民警在检查中还重点对驾驶员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认真讲解恶劣天气下农村公路驾车注意事项,紧扣“双节”来临教育学生及家长不要乘坐无资质的车辆,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检查结束后,客运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车辆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整改问题,有效掌握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员心理健康状态,坚决杜绝有问题的驾驶人驾车,有隐患的客运车辆上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节假日道路交通环境。(程德国 王喆)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