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湖北

2020年09月30日09: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王郭骥)9月29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湖北省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9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青年典型组成全国宣讲团,在浙江、江苏、四川、重庆、湖南、云南等地开展大规模巡回宣讲,并将武汉作为最后一站,通过讲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中国抗疫故事”,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潮。

本场宣讲活动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代表李佳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团队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护士杜富佳、湖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硚口分部经理汪勇、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总队四大队第四党支部书记毕健强、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警务指挥处四级警长涂可蔼、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李双磊等7位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生动还原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