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花鼓戏演员摘获白玉兰戏剧奖新人配角奖

2020年09月30日18:33  来源:新华网
 

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29日晚在上海揭晓,湖北潜江花鼓戏青年演员付潜芬经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

据悉,“白玉兰奖”自1989年创设至今,已成为上海的重要城市文化名片和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据介绍,付潜芬11岁开始学习花鼓戏,2006年从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花鼓戏大专班毕业后,成为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一名青年演员。

付潜芬先后在《卖水》《廉锦风》《五女拜寿》等20余台剧目中担任主演。其中她主演的大型现代花鼓戏《生命童话》获中国文华优秀剧目奖,大型花鼓戏《茶缘》紫笋一角获湖北省楚天文华表演奖,《五女拜寿》剧目获湖北省地方戏艺术节优秀演出奖,《河西村的故事》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白玉兰’在我心里是神圣的、洁白的,它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前进的方向。”颁奖礼结束后,付潜芬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三十而立的年纪获得如此殊荣,是她人生中莫大的荣幸。它将激励、鞭策、引领自己加倍努力,更好地完成自己的社会担当,给观众奉献优秀的剧作。

“我院付潜芬获得新人配角奖是非常难得的,在荆州花鼓戏剧史上也是史无前例,在湖北戏剧界也是少有的,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院长徐中兵表示,他们将以获此殊荣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精品剧目创作生产,创造青年演员脱颖而出的平台与环境,不断把花鼓戏传承与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文化,建立“财政保障 基金引导 市场运作”投入机制,做到“真重视、真投入、真落地、真收获”。潜江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潜江将继续厚植文化自信“软实力”,聚焦潜江特色文化资源,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全力推动新时代潜江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征峥、曹以成)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