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 十堰交警千余警力屯警路面保畅通

2020年10月03日08: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庆中秋长假首日,为保障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十堰公安交警全员上路,屯警路面,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圈周边、城区出入口、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值守,截至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日早上7时,一大队、三大队民辅警已提前来到福银高速十堰东、十堰西入口,对入口两侧车辆及时清理。上午8:10,因十堰东上行封闭施工,汉江路、发展大道、十堰西出城方向车辆开始增加,此时,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各大队密切配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同时通过十堰交警官方微博及秦楚网、交通音乐台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驾驶人错峰出行、绕行。上午9时许,柏林镇往白马山车辆开始增加,四大队组织路长、劝导站劝导员上岗,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机动大队执法小分队在东岳路、十堰大道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疏堵保畅。10点30分许,十堰城区人民路、北京路、江苏路、六堰转盘等周边路段出现了小范围的车辆拥堵,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快处小分队指挥疏导,截止中午12时许,城区道路以及各高速进出口恢复平时正常通行状态。

据统计,长假首日,全市共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在城区,除了市公安交管局各科室民辅警上路配合路面大队排堵保畅。截至12时许,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长假里,除了及时发布相关路况信息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排堵保畅和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市公安交管局也提醒外出的市民,国庆期间天气或有连日阴雨天气会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提请驾驶人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交通路况信息以及气象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熊伟 陈霞)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