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二天 湖北接待游客量接近去年同期

2020年10月03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3日电 (肖璐欣)记者湖北省文旅厅获悉,截至10月2日14时,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1.1万次、景区综合收入2775.16万元。

与截至10月1日14时统计的数据相比,分别增加了9.12万人和742.86万元。按可比口径,接待人次恢复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5%。自助游占主流,4A以上景区、各类乡村旅游项目和户外体验项目受游客青睐。

各地以感恩回馈为主基调,组织各地开展的礼赞伟大祖国、礼让外省宾朋、礼聘形象代言、礼敬英雄人民“四礼”活动。其中,武汉市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国庆逢佳节 中秋共华诞”“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有您 邀游武汉”等系列主题活动,突显了礼赞、感恩主题;“情暖中秋 耀我中华”江滩灯光秀、“夜上黄鹤楼”黄鹤楼景区灯光秀、“英雄武汉 城市之光”昙华林光影节,吸引广大游客追捧。黄冈市接待43名援黄医疗队员及其亲属共计102人。

截至10月2日14时,全省共有103支文旅志愿服务队、4794名志愿者在各A级景区为游客服务。其中,恩施州当天有719名志愿者、黄冈市当天有395名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旅游咨询、秩序维护、安全提醒、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十一”期间,全省将有370多场文化活动在景区惠民,10月2日当天各地共有80多场文化活动在景区惠民,其中武当山景区的“武当迎国庆 祈福传万家”新媒体主题推广活动、随州市炎帝故里景区举行的“祖国在我心中”演出活动、咸宁市的非遗呜嘟表演、黄石市举办的“发现黄石 打卡黄石”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深受游客欢迎。

长假开启两天,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982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1452家。截至10月2日16时,全省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12301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受理投诉2件,涉及地区分别是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区1起、宜昌市宜锦东方酒店(东方店)1起,均做妥善处理。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