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林草国家创新联盟落户湖北

2020年10月07日08: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8日,由国家林草局批准成立的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三峡库区生态防护国家创新联盟、长江中游特色经济林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汉挂牌。

据了解,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旨在围绕生态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依托湖北省农科院,由全国从事桑树产业相关技术研发和桑树产品生产与销售的高校院所、企业和其他机构组成,将坚持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组织桑树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和新种质创制,研发桑树资源高值化利用新技术,挖掘桑树资源新功能,推进桑树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三峡库区生态防护国家创新联盟由湖北省林科院牵头,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等单位共同组建,将开展天然林保育与可持续经营、防护林体系构建与功能提升、水土保持及面源污染控制等技术研究,为区域生态安全及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参考。

长江中游特色经济林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由湖北、安徽、江西、湖南长江中游4省40余家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相关企业组成,将从事长江中游地区干果、特色水果、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产业种质资源收集、开发、良种繁育、省力化栽培以及加工产品与技术创制、研发、生产制造等产业开发活动。(熊超、陈晓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