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洪山 聚势未来

武汉理工大学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10个超150亿元

2020年10月07日18: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中兴、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代表区校双方共同签署国家智慧安全与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民网武汉10月7日电 “智汇洪山、聚势未来”——武汉理工大学校友资智回汉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理工大校友、嘉宾和企业家200余人共赴盛会,共签约项目10个,协议总金额超150亿元。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多年来校方积极支持武汉洪山建设发展,区校联系频繁,沟通合作特别紧密。”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说,洪山区作为拥有众多高校的大学之城,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区校多领域深度融合,人才优势和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突出,真诚希望各位校友和企业家朋友能大力关心支持洪山的建设发展,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带着资金来这里投资兴业,共同开启洪山发展的新篇章。

“城强则校兴,校兴则城强。大学的发展和所在的地区从来就是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表示,一直以来,武汉理工深耕洪山,与洪山建立了血脉联系,结下了深厚情感,未来,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支持、配合洪山区资智回汉工程及大学之城建设的实施,与洪山结成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涵盖面广,涉及科技研发、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国家智慧安全与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联东洪山生态科技产业园二期、恺德南湖诚园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武汉市洪山区副区长王怀卓就洪山区区情、产业布局、优势资源等做主题推介,并热情邀请在座嘉宾来洪山考察,洽谈项目。

签约环节中,武汉市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中兴、张清杰校长代表区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国家智慧安全与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智慧安全”为核心,“科技创新”为引领,整合中国前沿应急产业研发、孵化、智造、培训、应用、服务等各个产业链环节,打造具备国际一流水准、智能生态、科技领先的新一代国家级智慧安全与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图文/王婷婷 汪万军 王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