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30万元

2020年10月09日16: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女子接到诈骗电话称其涉嫌一起诈骗案件,为了证明清白,该女子到城区一宾馆准备给骗子转账,还好民警及时制止,为其挽回了30万元的损失。

10月8日14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线索:丹江口市居民周某某正在与境外通话,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张连斌、龚太欢立即电话联系周某某,但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又通过发送短信劝阻周某某,但是没有得到回复。民警迅速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其家属称当日上午8时许,周某某就匆忙离开家中,至今无法联系上。

民警一边动员周某某的家属寻找其下落,一边安排专人查找周某某的具体位置,最终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在城区某宾馆的房间内找到正欲向诈骗嫌疑人账户转账的周某某,成功劝阻拦截了该起电信诈骗案件。

据了解,当日上午8时许,周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警察的电话,对方称周某某是一诈骗案的共犯,需要调查周某某的银行账户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并要求周某某保密不能向任何人透漏。随后嫌疑人使用QQ号添加周某某为好友,向其发送了“警察证”照片和一张“刑事逮捕令”。周某某信以为真,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按照嫌疑人的要求将家中的所有银行卡、存折带至到城区某宾馆,并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使用宾馆的wifi通过QQ语音与嫌疑人联系,当周某某正准备向嫌疑人转账30万元时被赶到的民警及时拦下。

为防止周某某再次上当受骗,民警通知周某某的家属将其接回家中,并向周某某及其家属宣传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周某某及其家属对民警快速高效、认真负责的作风给予高度赞誉。(赵颖)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