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

2020年10月11日0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11日电 (王郭骥)10月10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0月15-2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150余家汽车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为中部汽车产业的新生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打造“疫后重振武汉样板”,向全球传递中部汽车产业的新面貌。

发布会现场 (王郭骥 摄)

2020年,对于汽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批发量累计完成817万辆,同比下滑23.8%,其中2月份单月下滑78%,下滑幅度历史罕见。新冠疫情的出现,让本就处于重构阶段的汽车行业受到了新一轮冲击。伴随着中国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和相关利好消息的不断出台,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回暖。2020年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销售159.9万辆,同比增长7.9%,连续4个月实现恢复性增长。汽车产业作为武汉市支柱产业,在经受了这次疫情的考验后,正与英雄城市经济复苏进程同频共振,实现新生,迭代发展。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将同期召开“2020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和“中部汽车运动与休闲产业研讨会暨武汉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合作发展峰会”。其中,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将以“强链补链稳链,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产业最新政策法规及发展热点、难点,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领军人物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解读“新冠疫情”和“逆全球化”下汽车产业面临形势和应对措施,推动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柴占祥表示,武汉已成为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汽车产业作为武汉市支柱产业,本次武汉车展将推进中国的汽车工业在内循环以及和外部合作相关联的大背景下强健发展。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