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长吴海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高质量推进疫后重振

2020年10月1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10日上午,湖北省孝感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表示,全市上下必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生命至上,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落实“四个同步”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规范发热门诊,强化“哨卡”作用,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坚持“带伞作业”,高质量推进疫后重振。持续推进“两资一促”,务实开展“四看四比” 拉练检查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强化“五化”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全面对标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把“尊重市场主体”“当好店小二”的理念,转化成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与企业风雨同舟、共谋发展的牢固共识和自觉行动。立足孝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开门问策,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坚持执政为民,全方位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聚焦“一坚决两顺利一争先”目标,压紧压实各层面干部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民生“双保”,加快城市“双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兜住民生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改革创新,深层次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更加务实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做实、做强“四支队伍”,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平战结合,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公卫补短板+疾控改革”,让老百姓健康有保障。

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率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研判预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胡孝轩)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