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2019年质量白皮书 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5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0年10月12日07: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湖北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9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2015年至2019年,产品质量国抽合格率均保持90%以上,连续5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此质量白皮书是在收集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已有数据资料、借鉴第三方权威机构调查分析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编制而成。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质量数据,进行了5年回顾。2015年以来,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全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上升至全国第8,专利申请、授权总量分别为14.14万件和7.39万件,同比增长13.55%和15.34%;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04件,增长22%,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数位列全国第8。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2019年,全省有效注册商标突破55万件,较上年底增长32.6%;驰名商标总量382件,居全国第7位;地理标志商标442件,居全国第3位;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5件,位列中部第1、全国第2,233户企业被核准使用专用标志。

一大批企业(组织)在不断追求、改进、提升质量中,业绩、形象、品牌、行业地位均得到大幅提升。(曾里)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