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神高速公路最长隧道——曲尺湾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2020年10月13日15: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13日电 10月13日,随着最后一声爆破声响,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保神高速公路曲尺湾特长隧道右幅贯通,至此,项目全线最长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保神高速是湖北精准扶贫、实现“县县通高速”的重点工程。项目通车后,8万神农架林区人民将迈入高速时代。该项目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呼北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路线全长42.924公里,共设27座桥梁、11条隧道,桥隧比高达85.24%。超过里程3公里的大长隧道就有3条。其中,曲尺湾特长隧道全长6.83km,为全线最长隧道,因其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被认为是全线最受关注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曲尺湾特长隧道双幅贯通标志着保神高速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为下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和畅通材料运输通道等奠定了基础。(刘星亮)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