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警方排除隐患集中销毁一批废旧炮弹

2020年10月13日15: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广水10月13日电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批废旧炮弹瞬间化为灰烬。这是10月12日,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收缴的10枚废旧炮弹、1枚手雷,过期、废弃的5112发子弹进行了集中销毁的场面。

据广水市治安大队民警介绍,此批销毁的废旧炮弹、手雷和子弹,是2019年广水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在“缉枪治爆”工作中收缴的。废旧炮弹、手雷是二战时期遗留物,由于年代久远、锈蚀严重,里面的火药、引信等极不稳定,猎枪、步枪子弹大部分子弹已经过期。

为确保废旧炮弹销毁安全,治安大队民警实地踏勘,把爆破地点选择在比较安全的十里马都司碎石场,并挖了一个深坑,将废旧炮弹放在里面,实时定时爆破。同时,委托专业爆破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并请本市爆破专家进行爆破。随后,爆破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检查,确保残留弹药部件完全销毁。(桂华生 朱胜国)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