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实行”三抓三提醒”确保执纪到位

2020年10月14日14: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改局办公室负责人李某由四级主任科员降为二级科员级别,其工资我们已经按规定降了两级,严格执行到位了。”10月10日,南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科长向检查组介绍执纪到位情况。

日前,南漳县纪委监委对所有县直单位执纪到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查看受处分人员的档案、抽查受处分人员的工资清单等方式,检查处分决定是否送达到位、宣布到位、入档到位,降档降级、职务变动是否执行到位。

降档降级是执纪到位的重点,也是难点。该县以“三抓三提醒”为抓手,督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落实到位。抓对接,发函提醒。对于受到党纪处分必须降档降级的人员,县纪委审理室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督办函,要求在七个工作日内调整到位,做到处分一人,落实一人。抓常态,抽查提醒。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对受处分人员的降级降档情况进行个案抽查,以常态化的抽查,跟踪督促人社部门落实到位。抓监督,约谈提醒。对于在规定时限内应当给予工资降档而没有及时落实的,对落实不力的责任人予以约谈。

自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给予降档降级3人,降低退休待遇1人,全部执行到位。

“对受处分人员降级降档严格执行到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体现,是巩固‘不敢腐’氛围的需要,达到惩处一人、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南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雷斌表示。(王定)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