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5日08:29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赴鄂州市、黄石市,就“十四五”我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王玲一行实地查看鄂州市梁子湖自然保护区、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黄石市磁湖湿地公园、台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十三五”两市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降耗情况。王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毫不动摇抓好长江大保护,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经验,找准短板弱项,科学谋划“十四五”,合理确定长江大保护修复约束性指标。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调查研究,畅通社情民意,开展好“代表行动”,推动防止和化解“疫后综合症”,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此前,王玲在汉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江水利委员会、省发改委等单位意见建议。(沈仁轩)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