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

2020年10月16日08: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16日电 (王郭骥)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复苏重振中的汽车产业和江城武汉轰响了强力引擎。

作为始于1995年,中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最具档次、最具影响的汽车行业展会,武汉国际车展肩负着提振行业士气、助力经济复苏和城市重振的使命,打造汽车行业的消费盛会,成为新一轮经济复苏的发令枪和刺激消费热情的催化剂。汽车产业作为武汉市支柱产业,正与英雄城市经济复苏进程同频共振,见证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的武汉国际车展,也将承载行业新生的期盼。

开幕当日,近20家汽车品牌举行了新车发布仪式,其中东风本田作为本土龙头车企,此番借由武汉车展发出复苏的最强音,携战略车型东风本田LIFE于车展首日正式亮相。除了近20款新品上市外,其他畅销车型也悉数登陆武汉国际车展,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豪强,国内外各大汽车品牌齐全,共有150余家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与。

湖北省政府发布《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也极大的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今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消费者购买省内企业生产并在省内销售、省内上牌落户的乘用车,按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从2019年底延续至2022年底。不少参展商还为广大消费者定制了含金”量十足的重磅优惠,如定金膨胀、金融方案、保险保养礼包、零首付或零利率等。

据了解,8月,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召开,9月,科技部官网正式发布《科技部关于支持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武汉即将迎来一场崭新的汽车技术革命。

此次车展同期召开“2020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和“中部汽车运动与休闲产业研讨会暨武汉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合作发展峰会”。其中,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将以“强链补链稳链,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产业最新政策法规及发展热点、难点,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领军人物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解读“新冠疫情”和“逆全球化”下汽车产业面临形势和应对措施,推动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