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举行集中退赃大会 追回群众损失5万余元

2020年10月16日18: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集中展示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百日破案会战专项行动”成果,全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10月16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举行防电诈、反非吸、禁毒宣传暨“百日破案会战专项行动”集中退赃大会。

7月15 日,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周密部署,决定集中在全市组织开展以严打“盗抢骗”、严查“黄赌毒”、严打“枪爆刀”、严治“食药环”的2020年百日破案会战专项行动。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举,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2年命案逃犯刘某,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退还群众被盗汽车电瓶

在退赃大会上,民警将在专项行动中破获的系列盗窃、诈骗案中追回的56000元现金、21辆电动车、39块汽车电瓶、名烟名酒等涉案财物一一退还到受害人手里。老百姓对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案件,追回损失财物纷纷点赞,前来参加退赃大会的受害人对市公安局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带着锦旗向公安机关表示衷心感谢,称是公安机关为他们挽回了损失,主持了正义。

退还群众现金

退赃大会结束后,民警又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在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禁毒等相关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还展示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的坚定决心。(赵颖 王喆)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