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肖像画家向斌打造“社区微型美术馆”

2020年10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在武汉沙湖之畔,由湖北著名肖像画家向斌打造的“社区微型美术馆”落成,这是一座小型的油画博物馆,墙面上挂的油画和精致典雅的装修氛围相宜得章,烘托出浓厚的艺术氛围。这里也是向斌的艺术工作室三真堂。

年过六旬的向斌生于湖北松滋,被誉为“传奇画家”。2019年,向斌的画作《公社书记》入选第十三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我在武汉等你》入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展;巨幅油画《黄鹤归来》被展示在世界军运会主媒体中心贵宾厅。著名画家梁岩表示,这是向斌用美术作品展示发展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和平理念的重要表现。后来,他曾为身边100多位朋友作画,个个栩栩如生,神形兼备,并成功举办肖像画展。

向斌和他的人物油画。(熊文 摄)

著名书法大家、湖北省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金伯兴欣然为向斌的工作室题字。在金老看来,艺术就应该“我写我心”,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这和向斌用真心真情创作的理念不谋而合。

金伯兴题字《三真堂》。(熊文 摄)

每过三五天,向斌都会把工作室展示的画作换一遍,每来一位朋友,向斌也都会一一为来者介绍。向斌说,自己创作的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深深的的情感,希望把情感传递给每一位来到工作室的朋友。(图/文 熊文)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