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电诈”潜逃 洪湖民警火眼金睛抓获一名“漏网之鱼”

2020年10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19日,湖北洪湖警方通报,10月9日下午,洪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民警独具慧眼,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网逃人员。

当日,申请人肖某持身份证来到该大队申办港澳通行证,在受理中,窗口民警发现此申请信息被系统拦截,提示有报警核查信息,遂快速上网查询,经民警再三确认,证实其就是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肖某。受理民警曾君宝以采集指纹不通过为由,将肖某稳住,并将此情向大队长肖永初报告。肖永初一边与该局刑侦大队联系,通报此情况;一边为确保不伤及办证群众,以聊家常的方式,分散肖某注意力。刑侦民警闻讯赶到,至此,该队顺利将肖某移交刑侦大队。

经民警查实,今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何某在网上先后购买作案用的手机、电话号码、微信号、支付宝账号、话术单及APP等作案工具,并与伍某将话术研究好后,再招募肖某等5人为业务员,由伍某先对杨某等5人进行诈骗话术培训,于今年7月1日前后,何某组织伍某、杨某等人在洪湖城区某小区地下室内,以提供贷款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肖某等6人冒充大唐财富客服人员跟客户拨打电话,再将客户加为好友,骗取客户信任后,以提供贷款需办理会员和交纳保障金等骗钱,作案6起,诈骗金额3万余元。此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该局刑侦大队抓获归案,只有肖某潜逃。

目前,涉嫌电信诈骗的“漏网之鱼”肖某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吴道敏 张慧 余骊)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