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一案双查”让“一岗双责”落地有声

2020年10月20日12: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方面是我思想上还没有树立起牢固的‘一岗双责’意识,另一方面是我平时疏于管理、放松纪律,导致下属没有树立起牢固的纪律意识,思想‘开小差’,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列席参加区水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其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查摆是否准确、剖析是否透彻、整改是否有力进行督查。

2020年5月,该区纪委监委对区水务监察大队堤防和采砂部门负责人郑某某违纪案进行立案调查,同年7月,给予郑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并就其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根据“一案双查”相关规定,区纪委监委对区水务局领导干部未正确履职的问题进一步调查,并查明该局一名分管领导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力,一名大队长对部门工作疏于管理,对水务执法办案程序缺少监督,对此,给予上述2人责令书面检查处理,并针对该局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其加强廉政建设,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该局领导说道:“此次‘一案双查’让我明白业务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同等重要,‘一岗双责’是责任,不是简单的口号,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不能坐视问题小变大,不能以事后一句‘不知道’‘没想到’就免除自己的责任,这次一案双查的板子打得不冤,我们也深受教育。”

“俗话说,领导领导,既要‘领’又要‘导’,能不能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认真落实管理监督责任,切实担起‘一岗双责’,往往能够决定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好坏,我们纪检组要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督促被监督单位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对于‘重业务、轻法纪’的错误观念要及时遏止。”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介绍道。(卢芸 曾星)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