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为她庆生!百岁贫困户老人见证幸福生活

2020年10月22日1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谭奶奶,祝您老人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10月21日大清早,湖北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书记张正洲来到百岁老人谭富荣家,“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谭奶奶就是我们村的稀罕宝贝。她老人家耳不聋眼不花,村里早想着要好好为她庆祝庆祝。”

庆生现场

摆蛋糕、洗寿桃、打扫房间、布置场地……大家里里外外忙个不停。房正中贴寿字,大门贴喜庆生日对联,小广场上文艺队正上演着节目,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谭富荣老人1921年出生,11岁时便父母双亡,曾经要过饭、当过童养媳,也经历过丹江口水库2次移民搬迁,最后移民内安在茅腊坪村下张沟安置点。因为儿子残疾、无劳动能力,2014年全家纳为精准扶贫户。

“以前可真苦啊!”今昔对比,老人激动地流眼泪,“现在的日子真是好!”

2018年,老人患上了白内障,着急直哭。村里知道后马上为其申请了免费手术,术后老人便重见光明。家里人还享受了产业奖补、医疗、低保、残疾人补贴等政策,并光荣地脱了贫。

邻居赵平秀说,“别看婶婶她已是百岁,可闲不住!隔一天她都要下菜园子干活,那3亩花生都是她一个人剥完的。大家都为她感到开心!”

在移民小广场上,村里给谭奶奶戴上绶带,奉上压岁包,乡亲们给谭奶奶唱生日祝福歌,一起吃蛋糕、观看文艺节目,还照了“全家福”。

谭富荣奶奶是见证者,她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见证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无到有,见证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更亲身见证新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实现。同时老人也是经历者,她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现如今在党的关怀下四世同堂,幸福安康。

该村联系点领导叶玉群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给百岁老人谭奶奶庆祝生日非常有意义,重在全村大力弘扬孝道,尊老敬老的文明之风。茅腊坪村作为全国文明村,我们正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我们有信心让茅腊坪更和谐美丽,百姓们更幸福。(文图/成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