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展览走进湖北

2020年10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22日,“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展览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开展。这个被誉为革命传统教育的“流动讲堂”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让前来参观的师生身临其境,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展览(受访者提供)

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陈列了800张珍贵历史图片、馆藏革命历史文物、遵义会议复原场景、红军过雪山草地视频资料……本次主题展览由遵义会议陈列馆基本陈列《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精编而成,是“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首次走进湖北高校。

“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展览(受访者提供)

中央红军转战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创建黔北苏区,红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伴随着来自遵义会议纪念馆讲解员们有声有色的讲解,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愈发鲜活,让前来参观的师生颇为震撼。(周雯 郝日虹 党波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