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脐橙”斩获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金奖

2020年10月24日10: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23日,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在襄阳成功举办。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代表“秭归脐橙”出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大赛主题为“弘扬荆楚特色,助力疫后重振”,旨在以地理标志为纽带,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疫后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共征集113个地理标志产品,经过市州初选、品牌培育实训营、半决赛、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秭归脐橙”勇夺决赛金奖,秭归慢工绣艺获得大赛优秀奖。

在决赛颁奖大会上,秭归县副县长宋兴建作为优秀地理标志的特邀分享嘉宾,以“保护地理标志 助推产业发展”为题,从秭归县脐橙产业结构、产品质量、市场主体、生态效益四个方面分享了“秭归脐橙”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理念,彰显了“秭归脐橙”地理标志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秭归县将进一步抓好品牌宣传,不断提升秭归脐橙知名度,加强产品开发,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推动秭归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秭归提供更坚实的产业基础。

此次“秭归脐橙”荣获全省地理标志金奖,再次充分展示了该县优秀地理标志形象,擦亮了秭归品牌,为“秭归脐橙”向“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地标品牌目标前行打下了坚实基础。(聂爽 刘桂华)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