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

2020年10月25日08: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王郭骥)10月24日,2020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和复赛在汉举行,来自各市州及部省属医疗卫生机构28支代表队,共213名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有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所有选手都要参加以理论考试为主的初赛,根据初赛成绩,8个专业的前12名参加以技能操作为主的复赛。复赛环节分为八个站点,包括二级以上医院医疗和护理、基层医院医疗和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消杀和基层公卫综合。决赛为知识竞答形式,评定出团体一、二、三等奖。

同时,在本次职业技能竞赛8个专业各专业总分前3名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三个系统综合评分第1名的选手,经省总工会审核后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在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之前,全省17个市州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从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等5个方面进行了情景模拟检测。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应急演练,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检验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激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锤炼技能,提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