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抗疫英雄走进校园 讲述“疫”线故事

2020年10月25日12: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22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年迎新晚会举行。学校特邀抗击新冠肺炎全国三八红旗手、“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华雨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甘如意作主题演讲报告。

华雨辰作了题为《做最快乐的“螺丝钉”》的报告。她和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志愿者在方舱医院中与患者的动人故事。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90后志愿者华雨辰,是一名小学音乐老师,却主动选择成为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哪里。开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协助社区装卸爱心物资,配合交警检测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担任青山方舱医院播音员传递温暖。

甘如意讲述了自己只身骑行300多公里回武汉支援途中的艰难险阻、人情温暖以及奔赴疫情一线的点滴故事。一张编号009的临时通行证,车牌号一栏里她却只填着:自行车。“到处都封路了,也没有车,那我就骑车去,骑一段少一段!”荆州公安,江城武汉,95后志愿者甘如意辗转4天3晚才赶到武汉江夏的金口卫生院上班。

“开学典礼上见到两位抗疫英雄,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逆行志愿者真的很无私,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明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心中永远的无名英雄。”2020级生物科学1班王玉菲说道。

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两位抗疫英雄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彭依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