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张湾区:打造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

2020年10月26日15: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企业、重点品牌、示范园区名单,十堰市张湾区汉江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成功入选。

“五个一百工程”是湖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改委)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服务业信息化、国际化、集群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省级层面持续推进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扶持100家服务业龙头企业、培育100个服务业重点品牌、创建100个服务业示范园区、培养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

近年来,为构筑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张湾区着力招商引进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商贸龙头企业及外资企业,以“一区、一圈、一带”为架构,打造汉江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园区总占地面积约93.4平方公里,现有国家级、省级行业百强龙头企业7家,卓尔十堰客厅、杭州大家、昌升国际商贸城、万达广场等超大型商业集群在此全面开花。目前,园区已规划重点规划项目35个,总投资超570亿元,是张湾区中高端服务业最为集中、开发项目最多、投资最密集的区域。

未来,张湾区将以融合化、创新化、开放化、集群化、品质化为发展导向,实施改革创新、主体培育、品质提升、要素集聚、项目推进、工程规划等六大重点工程,全面增强园区的辐射力,打造集现代物流、文化创意、金融商务、健康养老、旅游休闲等11个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新空间。到2030年,力争将该园区打造为面向鄂陕豫渝、辐射鄂陕豫渝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形成产业融合发展、制造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赵尹 何燕)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