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20年10月27日09: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张沛 摄)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26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举行。通过四轮比赛,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还进行了个人单项奖第一名颁奖。

“这次技能竞赛的理论考试与现场模拟操作,就是今年年初我参与新冠肺炎救治与防控的重现,要求甚至更加严格,如核酸检测、现场流调、医疗救治等。”荆州市中心医院ICU护士长张文丽深有感触地说,她曾是荆州市首批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医务人员。

9月,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联合举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一场声势浩大、考核全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台竞技比武在湖北省卫生健康系统拉开帷幕。

技能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全省共有28支队伍参与竞技,其中市州代表队17支、部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代表队11支,共计213人。

此前,湖北省17个市州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从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等5个方面进行了情景模拟检测。

在本次职业技能竞赛8个专业中,各专业总分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三个系统综合评分第1名的选手,经省总工会审核后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竞赛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应急演练,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检验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激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锤炼技能,提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沛 毛旭)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