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武汉首开渔业电商培训班

2020年10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28日电 (金雨蒙)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27日,2020年武汉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渔业电商)培训班在东西湖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武汉市首次开设,旨在提高广大渔民的劳动素质,提高水产养殖销售水平,转变观念,拓宽水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渔民增收。

据介绍,培训对象主要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与外事组和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公布的99家团购配送单位和66家单位团体规模配送单位成员、养殖大户、渔民、农民合作社、农企的骨干人员,新农人及涉农创业者等。

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资深权威导师将讲解国家有关政策、渔业电商、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发布等专业知识,还有实操训练,为参训人员手把手解疑答难。除了课堂学习,培训还将课堂搬到户外,学员们将到渔业示范基地考察学习。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负责人表示,办这个班是为了让大家不但能卖好鱼,还能卖出水平,不但在线下卖,还能在线上卖,多渠道、多途径地销售水产品,开辟新的阵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