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08:42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27日,湖北省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

王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对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期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将认真归纳梳理,让好的建议落实到日常检察工作中去。

王晋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着力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四个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积极投入平安湖北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加大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包括加大对涉企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监督力度,及时为相关市场主体澄清事实、摆脱诉累等;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全力守好司法公正防线,让企业家在检察机关司法活动中切实感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广大民企在湖北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朱晓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