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周周讲紫阳街专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和传承

2020年10月3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大家好,我是复兴路社区的党员吴玉树,1940年出生,1960年入党,用句时髦的话说,我也是有着60年党龄的‘80后’了。2000年我退休了,有人说,人退了休就是船到码头、车到站,该休息养生了。但我认为,党员不存在退休一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事业。”

10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举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中发言的80岁高龄退休老党员吴玉树,是该活动主讲堂迄今为止最年长的分享者。他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基层治理,成为“复兴路社区党员零距离工作室”骨干成员,带动退休党员、协助社区党委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疫情期间带头参加社区巡查劝导和卡口守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不改,赢得了在场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党员参观了“圆梦之路——武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掠影”展览,通过300多幅图片和158件实物,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武汉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征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陈列馆3楼,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何光耀同志以《学习先辈风范 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带大家走进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66年的革命生涯。他从一个个接地气的小故事、一个个亲临承载史实重要文献原件的被触动瞬间,带大家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更燃起全场党员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澎湃热血。

在交流分享环节,80岁老党员吴玉树同志讲述了自己听党号召、跟党走,退休后全力投入社区基层治理,“离岗不离党、初心永不忘”的亲身事例。

武昌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昌区优秀共产党员、1980年后出生的新生代红色“头雁”——保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柳同志,从“为什么要做社区领头雁”“做什么样的社区领头雁”“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社区领头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党组织培养下,逐步成长为“红色头雁”的经历和立岗担当的思考:“做群众工作要想实现一呼百应,首先要做到对群众有求必应。做新时代的社区头雁,要有新思想、谋新思路,要有能力、用新方法,要有精神、找新路径,要有成效、出新佳绩。”

在场的党员们表示,这场党课还没听够,这些重要历史人物的难忘瞬间让我们深受触动,也让我们对照自己精神状态有了更多激励和思考。“两个‘80后’虽然身处不同年代,但我们看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忠诚、奉献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代代相传!”(陈伟彬)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