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今日开始

2020年11月01日08:50  来源:湖北日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0时,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北京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全国各地人普工作人员后,宣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当天视频会上,北京、江苏、湖北等12个省(区、市)统计局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向国家统计局分别作了1分钟的表态发言。

与湖北省普查人员视频连线时,宁吉喆说,今年湖北刚刚取得抗疫斗争的决定性成果,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希望湖北人普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攻坚战打得更加漂亮。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湖北省32万普查人员一定牢记重托,坚守数据质量底线,在人口普查大战大考中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湖北答卷。

自11月1日起,湖北省广大普查员将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随后还要进行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抽查等。(李剑军、詹言)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