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1日08: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忠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长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新篇章的“纲”和“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用新时代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阔步向前。

王忠林要求,要以《建议》为指导,坚持对标对表、开门问策,高站位、大格局、高标准做好武汉“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收官“十三五”、开启新征程的工作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造双循环新格局重要枢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定不移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