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担风雨 共创未来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落户武汉

2020年11月02日12: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2日,2020天猫双11进入第二天,阿里正式宣布在湖北武汉启动华中总部项目,园区预计2026年建成。2020年非同寻常,华中总部安家武汉,象征阿里巴巴与湖北不但同担风雨,更要共创未来。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效果图。(高星 摄)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暨产业社区基地选址武汉市武昌区,地上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未来不仅有有阿里巴巴及生态企业入驻,同时将汇聚新零售等业态,打造集工作、商业、生活、创业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效果图。(高星 摄)

“感谢武汉让阿里巴巴有了一个温暖的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工活动上说,“武汉开城前一天,我和武汉曾有个约定:武汉全面恢复之日,和大家一起共登黄鹤楼,再吃热干面。这次来,看到武汉街头充满生气,非常感慨。我们愿发挥阿里巴巴20年来积累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力,全面助力武汉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治理建设。”

据介绍,阿里巴巴华中总部在武汉落地,既因为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合作建立的信任,更因为武汉作为华中的经济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所展现的战略优势。面向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数字化高地,共创“数字武汉”。(高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