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3日07:5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王丹)11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全会审议通过《建议》,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抓好全员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原汁原味、学以致用。要充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继续抓好我省“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把基层情况和要求带上来,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要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和会前视察调研工作,为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做足准备。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对标对表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立法、监督等工作,编制好明年“一要点三计划”,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监督支持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建议,要求做到全面支持、跟进监督,为持续发挥一揽子政策的效应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