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

2020年11月04日09: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11月4日电 11月3日,湖北省鹤峰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燕子镇举行。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来自该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和县教育局的4名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以点带面,细致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办法(试行)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资助政策。

鹤峰县共有在校农村留守儿童2156人,其中困境儿童885人。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该县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由县民政局、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组成宣讲团,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在全县9个乡镇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已举办宣讲活动8场,惠及8个乡镇的干部群众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汪正玺 梅德云)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