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获亚金协“2020年度产业金融优秀案例”

2020年11月06日12: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3日,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产业金融国际会议”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产业金融优秀案例》,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创新银行金融服务模式,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一文在全国银行业近百篇报送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银行业类优秀案例。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简称亚金协)成立于2017年,是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金融行业组织、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金融领域的有关个人组成的区域性国际非政府、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秉承“联通合作、共治共享”的宗旨理念,推广亚洲金融最佳实践,推动区域金融深入务实交流合作,同时为相关金融理论研究提供实践支撑。亚金协产业金融国际会议及金融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认可。

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汇聚了政府、投资、券商、会计、律师、担保等各类资源,为科技产业、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针对科技型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生命周期实施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此次选送的创新服务人福医药集团营销方案,充分运用本土法人银行政策资源优势,帮助人福医药集团丰富资金供给、改善负债结构、减少负债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人福医药集团“归核化”、“国际化”战略的稳步推进。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汉口银行传承汉口百年金融传统,多年来,与地方民营经济实体并肩作战,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汉口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方案入选2020年度产业金融优秀案例,是该行面对新冠疫情,勇担使命服务民营实体经济,推动地方经济恢复和发展的有力写照。(韩萱)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