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铺路子 压担子 建强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11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大家都很年轻,希望就任新岗位后,能够更加珍惜组织关怀、珍惜干事舞台,心存敬畏、脚踏实地、增长才干、拼搏进取。”近日,湖北南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拟提拔的青年中层副职干部进行廉政座谈。

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今年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对于表现突出、作风优良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优先提拔,20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走上中层正职、副职岗位,青年干部未来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机关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

“青年干部们学历较高、思维活跃、敢于创新,但同时也存在理论不扎实、经验少、定力弱、历练少等短板,需要经历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的磨练。”该县纪委常委柯艳柱表示,县纪委监委注重铺路子、压担子,建立完善发现、培养、选拔、使用、管理一整套常态化机制,实现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常态化,让年轻干部走出去、沉下去,放到复杂环境中去历练,真正在一线经受锻炼、接通地气、成长起来。

26岁的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干部陈鑫洋,是南漳县纪委监委34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到县纪委监委工作后,组织先后安排我参与派出监督、案件办理,又参加理论培训、宣传培训、信访培训,今年还参加了驻村扶贫工作。”陈鑫洋表示,多岗位的历练,让他应对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让青年干部在综合锻炼中发挥先锋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改作风、强本领、抓落实”专项整肃活动,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审查调查、维稳信访等多岗位实践锻炼,并通过信访值日、宣传值周、文稿月评等多种方式,让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逐渐克服急功近利、率性而为的浮躁心理,培养冷静思考、扎实行动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打造青年“铁军”。

脚沾泥土,方能心系群众。今年中秋,南漳县纪委监委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到东巩镇上泉坪村,为贫困儿童赠送“希望微心愿”爱心物资包。在青年干部培育中,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团支部作用,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与驻村扶贫、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志愿实践服务等活动,推动青年“铁军”在接地气、察民情中强化宗旨意识,在排民忧、解难题中增强服务本领。

“把握青年干部成长规律,在通盘考虑县纪委监委干部结构、短期需求和长远需要的前提下,着力为青年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打造一支精力充沛、积极活跃、充满朝气的纪检监察‘生力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南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雷斌表示。(张威 刘杉杉)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