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台多项举措促长江江豚回归江城

2020年11月09日09: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武汉出台多项举措促长江江豚回归江城

  武汉市日前出台方案,明确提出开展船舶航行限速试点等多项措施,吸引长江江豚种群回归武汉城区江段。这是记者8日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据悉,长江江豚是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的指标物种。近年来,随着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深入开展,长江武汉段水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日趋向好,长江江豚今年已多次在长江武汉城区江段出现。

  为加强长江江豚及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武汉市出台方案,提出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现状调查、长江江豚出没监视监测、船舶航行限速试点、建立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中心等多项措施,加速推进长江江豚重返武汉城区江段。

  同时,武汉市将持续强化长江保护和修复,同步推进非法捕捞与非法采砂、非法排污、非法侵占岸线整治等长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加强长江河道噪音治理,系统强化长江大保护工作。(王自宸)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