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在十堰市调研时强调: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展现政法担当

2020年11月09日08: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十堰市调研。她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王艳玲先后深入丹江口市法院、公安局、大坝办事处,郧西县法院、城关镇、涧池乡,郧阳区杨溪铺镇、区社会治理中心、柳陂镇社会治理中心、龙韵新村,茅箭区三桥社区、区法院,市公安局查看矛盾纠纷化解情况,调研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王艳玲强调,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主动适应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深化执法司法供给侧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要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完备工作体系,统筹平安建设力量,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湖北,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化解在县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