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真心真情服务企业

2020年11月09日10: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口银行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出发点,聚焦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增强企业金融服务体验,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加快推进“线上化”进程 持续践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

汉口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持续助力政府更好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线上业务“一网通办”的目标。经过今年疫情,“非接触式”服务已成为各行各业,各类政府服务的首选方式。日前,汉口银行实现线上缴税业务,单笔最高可缴50万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四办”改革,优化企业税务服务,汉口银行与中国银联对接,历时1个月,最终实现线上缴税业务。随着线上办理的税务种类日益丰富,纳税人、税务部门对支付额度的需求随之提高。汉口银行与中国银联积极探索合作方式,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对特定场景的交易进行额度提升,使用云闪付APP或其他线上办税入口进行办税服务时,均可使用汉口银行借记卡支付,单笔最高可缴50万元,既满足各方需求,又控制了支付账户的风险。据了解,此次线上缴税,不仅实现纳税人办税缴税的“非接触式”服务,对武汉加快疫后重振也将作出重要贡献。

此前,为优化供应链系统、普惠业务系统和信贷操作系统,提高业务效率,汉口银行充分运用“汉融通”平台,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快审快贷、能贷尽贷,加强纾困贷款投放和财政贴息返还,通过线上审批模式推进各环节提升了服务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近年来国家推进建筑工业化的一项战略举措。根据湖北省规划,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超过30%。为此,汉口银行积极组织开展装配式建筑行业调研、银企座谈和业务交流等活动,大力支持装配式建筑和建筑节能新材料客户发展。杭加(湖北)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ALC板材项目是汉川引进浙江富春集团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生产的ALC板材(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是用作装配式建筑的一种绿色、环保新型墙材。汉口银行孝感分行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运用招商贷产品,在合理评价手续取得的可行性和项目风险的前提下,以“边办手续、边审理”容缺审批方式对该项目授信1.5亿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投产。在项目手续完善后,该行迅速完成首笔投放5000万元。目前,首批湖北产“杭加”ALC板材已顺利下线。

今年以来,汉口银行通过“一事一议”“评审前置”“容缺受理与审批”等工作机制,在帮助客户战胜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助力绿色金融发展,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韩萱)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